close

阿母..我可以嫁人了啦!!沒想到我做的出這種東西!!蘿蔔糕!

估且不論好不好吃!樣子我可是做出來了!還挺像樣的!
DSC02524.JPG 
DSC02530.JPG 
只是剛好買了再來米粉,後來又從我家扛了蔡頭來!!心血來潮就來作作巴! 沒做過~
當然是要參考知識家囉!再來米粉200g+菜頭600g+水500g+太白粉20g+胡椒、鹽適量!
我也是很隨意的..一顆蔡頭才500克!算了我不想殺第二顆就500克囉!!
我忘了帶刨絲刀回來!那就練刀工八!!隨意的啦..大小粗細不管啦!!哈哈..
先把蔡頭絲用小火煮出水來..我煮很久歐..我不想吃到蔡頭的感覺啦!
然後在冷卻後加入(再來米粉+水+太白粉+鹽+胡椒)混一混.再炒到成塊成塊的!
再放入內鍋用點由摩內鍋再沾油在手上..把高壓平..我就用小同電鍋外鍋兩杯水!!
煮到跳起來再加一杯水煮到跳起來.就完成了!!哈哈..老實說..我以為我失敗了!
結果隔天一看..還真像呀!!哈哈哈...小小失敗的地方應該是..蔡頭絲太粗了啦!
會讓糕好像沒有綿密感..但很好ㄔㄡ!!同事吃了都說好呀!!軟Q...我想應該主要的是..
人家煎糕一流啦!我們家如果沒有煎到洽洽..可是會被罵的雷!!我們家喜歡這種口感啦!!
 

過年快到啦!!想學的..正統的在這裡啦!!

材料:(約
3人份)

在來米粉200g蘿蔔600g

太白粉20g(加了比較有彈性,不加當然也可以)

 500cc

 白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作法:1.先把蘿蔔刨絲,放入鍋中只放一點點水用小火悶,直到蘿蔔出水。將蘿蔔與蘿蔔水略放涼備用。時間多久取決於是否愛吃蘿蔔的口感:若喜歡則悶短一點,否則即悶久一點。2.悶蘿蔔的時侯把米粉、太白粉與水混合均勻成米漿。3.在蒸鍋或電鍋內鍋中鋪上布或玻璃紙,以免黏鍋。若沒有布或玻璃紙,在電鍋內鍋裡抹點油也可以。4.把蘿蔔、蘿蔔水、胡椒粉與鹽倒入米漿裡,攪拌均勻。5.4.倒入炒鍋裡,開小火不斷翻炒米漿,直到米漿略略凝固,呈半透明狀為止。6.倒入蒸籠或電鍋中。表面抹平。大火蒸約40分鐘。若以電鍋蒸,外鍋加2杯水。7.跳起後不要立刻開蓋,靜置至少20分鐘以後再開蓋。放涼後較有彈性,較好吃。這樣滿是蘿蔔的香味,是原味的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