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準備一個紅包給阿母!今年當然不例外!!

但是今年的母親節不一樣歐..是阿母給我一個禮物..ㄏㄏ..
我阿母今年超搞笑的!收了我的紅包之後就對我說..問我要不要做饅頭!
我從小到大也沒有吃過她做的饅頭壓,當場質疑你會做嗎?
阿母說他當小姐的時候常做.叫我不要看不起他啦..
要的話他要去買材料回來做!就這樣星期天就展開母女做饅頭大業...
來囉..話說我那兩光的阿母..之前先跟電台要了材料明細.如下:
中筋麵粉:250克
高筋麵粉:50克
糖:.....(我忘了)
蘇打粉:1/2茶匙(第三支量匙)
酵母菌:1茶匙(第二支大量匙)
水:150
作法:先弄50水(45度)+酵母粉溶化靜置5分鐘..另100水融化糖變糖水
       粉料過篩混入蘇打粉再加入糖水以及酵母水粉..甩打混勻到有光澤..靜置2小時..
       再重新擀麵糰切割成你想要的形狀..靜置20分鐘再去蒸..13分鐘大火2分鐘小火
我阿母說今天要做4份,所以材料要乘以4,他就開始準備材料了..兩光的事情來囉..
她開始弄水..熱水200要溶化酵母粉的.再準備600水要溶化糖...有發現問題了嗎?
她水多了200了啦!哈哈.所以我們只好減半糖水的分量...兩光事件1,後來量蘇打粉..
我就跟阿母說.直接2茶匙就好了..我阿母就說..誰說的!上面寫是第三支量匙的1/2..
所以是第三支量匙的一半....凹凹凹!!這時候我只好給阿母教育一下了..量匙有4支..
大茶匙(最大的)  一茶匙(第二大支)    1/2茶匙(第三支)    1/4茶匙(最小支)
因為電台怕鄉下人看不到量匙上寫的..超小字!所以就以第幾支量匙當說明...
但不代表..是那隻量匙的1/2..兩光事件2...我阿母以為我錯了!硬是叫五嬸來評理..哈哈..
事實當然是我贏囉..我說要加蔥花.阿母就說..生生的怎麼可以加.一定不能吃..
明明就有蔥花饅頭!還是五嬸說可以我媽才讓我加的!當然也要來..土豆口味地饅頭囉...
大成功啦..立即CALL三嬸來我家吃饅頭!..我說..我沒有錢就只好做饅頭孝順母親節囉!!
當然這些跟阿母一起做的饅頭..阿母全部都讓我帶來台中了!他說要她吃會再自己做..
DSC03326.JPG 
蔥花是第一個做的..樣貌實在是..醜的可以!!但後來我抓到訣竅..花生就很美囉..
阿母說下次要來包肉的!哈哈哈...我說白鰻頭就好吃了..不用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