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_195007
今年過年..老媽很高興的拿了一張食譜給我..說是跟電台要來的
地瓜球、QQ蛋作法~  
老媽都這麼說了..表示要我做..好吧..
食譜內容是什麼我忘了..
大概是(我亂掰的..但就是這樣)
*****************
地瓜100g
水50g
樹薯粉120g
糯米粉240g
糖50g
泡打粉5g
...............................
一樣是通通成一團...閒置30分鐘..下去炸,驚人的出現了...
一下油鍋就大家團結再一團..或許是我下太多了..好吧..
3顆大一鍋..小心顧好..沒有團結卻也沒有變空心...味道也非常怪異...@@
我個人覺得..這一定是詐騙集團來的食譜,只好上網去研究..
果然不管我東看西看..任何人的食譜都沒有糯米粉數量這麼多呀..難怪黏在一起
真是詐騙食譜吧@@
...............................
再仔細研究..網路.聽說都很簡單!只要地瓜+樹薯粉..
網路寫的多簡單..只可惜我連一次都做不出來..有FU可是卻胖不起來~~
還好我實在是太有實驗精神了...
終於...成功了啦~~
.........................................
食譜來囉~(網路上面很多人寫說..地瓜一條木薯粉少許(是等你會做時..真的就是大約即可)
這我也是來亂的..但也是某次成功的食譜歐)
地瓜:158g
樹薯粉:88g
 
不用多說..地瓜一定要蒸熟..如果想要甜點..請自行加糖拌入熱地瓜中,都是熟的你可以吃吃看
甜度..要感覺妳覺得太甜,就是適合甜度了,(我怕胖,所以我不加糖,等地瓜微熱.
拌入樹薯粉,一次拌入即可..不需分次
(重點1.市面上很多地瓜粉就是樹薯粉,不要以為是真正的地瓜粉比較好歐,就是要買樹薯粉)
這就是真正的地瓜粉炸出來的..
 
什麼鬼樣~~所以是要樹薯粉歐.  
用力扮勻到不黏手,這非常重要歐,
(重點2.不要覺得吃很多粉或是..假設地瓜溼度太高你的粉全加了..還是會黏手,請粉再加強下去了)
就是要不黏手,你感覺很難成團就是對的手感..
我好幾次失敗都是想多吃點地瓜不想加粉..入炸結果就是..大家團結在一起,且不會變彭起來
搓成小球...或是長條狀,拿去炸,也行,油量..千萬不用介意是要蓋過地瓜球或是怎樣,都可以炸出來啦
重點是油溫..
重點3.不管油量多少,火就是要微微下去炸,火開了..暗數10秒地瓜球通通給他下去..
就是非常不熱的油就可以下油鍋了..
我好幾次都把油煮熱了..地瓜球下去..大家也是又團結在一起囉....
所以油不熱就下鍋絕對是重點歐..
這樣慢慢的用鍋子翻來翻去..地瓜球就會滾來滾去..佈滿了油..就會接近成功一大步
慢慢的...地瓜球的表皮會變有點白,你就可以開始壓壓樂了...放心他們一定會膨回來
等你覺得大家澎的很漂亮...就可以開大火..(目的為了逼油)..顧好..不燒焦為主,就可以起鍋囉~
就是成功的地瓜QQ球囉~~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的新的循環又開始囉..滿滿的7萬,當然要好好的利用~
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aspx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看看歐~
政府花錢請你上課我當然要好好的利用,只是沒有到我太over了..這學期我選定了3堂課,
衝到了我社大星期四的肚皮舞..只好這學期跟老師說 ,暑假我在去參加囉~~
本學期課程排表為..
第一堂
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3.aspx?OCID=49667
2013/3/5~6/25烘焙食品麵包實務班  星期二上課
自付$1440元  政府補助$5760元,先交全額~
小奇跟小璇是我的同學囉..這樣做麵包才有樂趣拉~~
第二堂
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3.aspx?OCID=49862
2013/3/4~5/23綠環保手工皂與直銷實務進階班 星期一跟星期四上課
自付$2350元  政府補助$9400元,先交50%費用~
這就我個人廣泛興趣..等我學成歸國之後再教小奇跟小旋囉..
因為他們兩個人要去做菜..哈哈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age
今天又要前往知本囉..搭的火車是303自強號8:45~10:38分共1小時59分,票價336*2
目的就是要去知本泡溫泉啦..今天是住溫泉飯店歐..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為了這個飯店.我可是一波三折,因為我想泡湯.但人又窮..想住娜魯灣..結果被賣家給騙了.
不賣我優惠價..後來又得知..原來娜魯灣大飯店裡面沒有溫泉..及時回頭選了富野..再拍賣裡頭..
東挑四選的..選了擁有8合一的優惠票.有些只有4種而已歐.但價格一樣是2800歐~~大賺~~  
因為有火車站接送所以事先跟飯店說,到了車站,溫馨的小黃就來囉..因為我們忘了帶泳衣,
司機還順路去了他認識的店,老闆娘也超優惠的賣了我們兩套泳衣..這樣才能泡湯囉..check in後
我們馬上使用溫泉煮蛋..還記得上次去太平山的鳩之澤溫泉的溫泉蛋..我可是很期待那美味的呦~  
這是我們的中餐..溫泉蛋加點鹽巴真的很好吃耶~今天我們沒有租摩托車..經過昨天太過超勞花輪~
我決定今天不上知本森林遊樂區..我要走休閒風~決定使用飯店免費租用腳踏車..
選定湘琪牛肉麵,聽說超級好吃..問了大概方向我們也勇敢前進了~只是..花輪很少運動.
老實說這路圖似乎有點遙遠..可憐了花輪~其實沒有多遠拉.只是上下坡有點辛苦~
 
這真的很好吃~賣完為止歐!還好當天非假日所以我們很有榮幸的下午2點多到還是有的呦..我極推..麵條真的不一樣~
如果有去知本就要吃歐,但千萬不要騎腳踏車去~哈哈..今天還要去吃...傳說中的不准人家拍照的韭菜盒子..  
我們來的太早了啦..3點半開門..我們3點就去等囉!.後面不起眼的布防..就是他的所在地囉..
老闆臉很臭..派謝啦..我們已經去郵局寫明信片給大君了誰之時間還是很漫長.又下個小雨...
腳踏車哪裡都遠沒處去..只好在你家店門口曬恩愛囉...搶頭香買了2韭菜盒子1蔥油餅2紅茶
超級超級美味..還有蔥油餅..也很不錯..我們很乖..遠離他才敢拍照..真是人間美味不用排隊呀~
吃飽飯足..還需賣力騎腳踏車回飯店..話說..或許真的是回程..回程似乎輕鬆許多..飛揚~
回去就是泡湯樂..
 
畫下美好的一天...舒服押~~我最愛泡湯了.........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973
本來7月的員工旅遊泡湯了,本來要去台東期待的心情,落空害我決定我得自己去~
主導開車環島,但花輪媽覺得蘇花公路太危險加上我是貴婦不會開車,只好跟大家搶回鄉票..
只是沒想到,媽呀..12點01秒,票就秒殺是怎樣,還好旋厲害..多訂了兩張1/1台北回台中的票.
就這樣..慢慢的我就把其他的票都買了起來..組起來就是環島拉~
12/27...我訂了51莒光號8:32~11:22.票價$361.很便宜又很俗的莒光號..但速度卻是一流的歐..
   
剛睡醒..一點都不想裝扮因為上車我還要繼續睡..我們6天的行李就這樣..本來想托29吋
但實在是不知道火車能不能放..還是以方便為主,後來發現,還滿多人托行李上去..
只是擺在走道上,會讓人有不方便的感覺,慶興我們沒有這樣做~
媽呀..一到高雄..我穿雪靴耶.差點讓我中暑,立即變裝..穿飯店拖..我要買涼鞋...
高雄真的是好所在耶...也太夏天了吧~~今天的行程是捷運風..
首站..美麗島站..花輪沒去過..我們就是拍拍囉~~
不出站也可以拍歐..可以省20*2元~~我是小資風拉..只是方向需要人指點,不然很難到達歐~
加上背景較亮...人就會變包公..還好當天是星期四..高雄捷運真的是空無一人呀..難怪賠錢囉~
美麗島站是重要的轉運站..所以我們從車站要去西子灣站就要在這裡換車歐~  
一出西子灣站..就在站內,我馬上就租腳踏車囉..還好聰明的選擇..不然可能會走到哭出來吧.
一台90元..可租用一整天到晚上7點還就可以囉~坐渡輪去旗津吃海鮮,讓我見識到另一種風格..
摩托車明明就是要上船,他們還是狂催油門..搞的我覺得需要上下班的人應該會的肺癌吧..
 
一下船就是三級古蹟旗津天后宮..還是祈求一切順利囉..來這裡的目的只有..吃...吃..吃
人家要吃傳說中的萬二..問了大概方向之後..我們就勇敢前進囉..前進前進在前進...  
我騎到已經到人煙稀少.心慌慌..媽呀..我有沒有走錯呀..不行~我騎很久了..如果錯了回頭是岸..趕緊問人先
寶妹:阿伯阿伯..請問萬二在哪裡..阿伯:歐...就前面兩個紅綠燈就到囉...
我遙遠一望..哪有紅綠燈押..難倒是遠方小小的那個玩意..高雄的紅綠燈也太遠了吧...
萬二之所以會好吃..我想應該就像那種..辛苦耕耘後的果實..特別甜美..    
兩個人硬是點了4道菜..炸生嚎、3杯魷魚、蟹黃**羹的、炒三蘇。
其實眼睛還是望向鮮蝦、鮮魚..但真的很怕吃不完..因為真的很大碗毆~只要450元歐~     
比我的臉還要大的魷魚頭...我最愛吃這個部份囉..吃飽飯足..就要開始消化運動..
記得沿途有..風車公園..來去..我飆的我的腳踏車~輕鬆押.還好沒有海的臭味~
所以我的心情非常的飛揚歐...度假就是這樣..喜歡~
 
風車公園還滿貼心的..可以讓人洗腳,因為我愛玩害我的踩到爛泥..好噁..哈哈哈
東晃晃西晃晃往回走就是踩風大道..在經過旗津海岸公園..這公園滿滿的高樹,還滿清幽的~
以這麼熱的高雄來說...應該滿多老人會去那裡避暑的吧~~因為我都想去裡面避暑囉~  
等我走回...港口時,想起..阿~對啦~TINA住這裡耶..找一下他家..買蛋糕..
結果谷狗之後..我打退堂鼓了..原來~他家在那個過紅燈之後的遠方遠方..哈哈哈..
回西子灣後..在騎著我的腳踏車..去尋找真愛碼頭..
 
還沒找到真愛先找到香蕉碼頭..駁藝二區...南區警察局..以及遙遠的一方..真愛你在哪裡押...
就打退堂鼓了..因為氣溫已經轉涼囉..我得換冬裝囉..今天花輪說要吃瑞豐夜市..(巨蛋站)
清單有..萬國牛排、麻辣臭豆腐(夜市入口處進去後的左邊,第一橫排(某縱排第一攤)、
櫥窗滷味(米血、腳筋、豆皮)、忽必烈蒙古烤肉、昌鳳爪、幸ㄝ日式可樂餅專賣、炸彈烏賊燒、邱記碳烤
  
..選定後我們吃萬國牛排..但...牛排好........................小塊歐..也非常的普通..凹凹.凹..
一個失敗害我們對網路所言打折..要買其它的東西我實在是提不興趣..
只好意思意思買了昌滷味..的豆乾根雞爪...回到飯店吃之後..媽呀...這真是人間美味押..哈哈哈
吃了牛排全身都很臭..我們晚上還有一個行程..就是愛河之心...  
好吧..是我太傻~因為我揪花輪..想說在兩站(後譯站)..那就散步散步去..能多久雷..結果是一小時...
那從愛河之心走回車站是多久雷..(一站)..結果是50分鐘...花輪臉都綠囉..
我阿知高雄跟台北差這麼多..索妮拉..累壞了花輪..哈哈哈  
希望還是可以一直幸福下去囉....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已經一年了吧..好累.今天也一樣..累到把腳用熱敷毯包起來..讓腳舒服一些
手扭到也沒有時間去喬..但心情有點期待結束的那天..或是我終於可以結束的那天
上星期忍不住發了對老闆脾氣...雖然老闆說我說了也無濟於事.只是讓他沒有面子或是讓我紓發情緒
隔天談了公司的走向..當時聽老闆的決定時~我覺得有點想流淚..但如果是解套..那就讓緣分就到媒合那天為止.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9544
  
1000克拉的超級大鑽戒...終於到手了!
哈哈哈...感覺很聳動吧!以為我終於可以出清了嗎?
3年五萬今年起政府加碼到7萬..所以我額度增加當然一口氣報名了3堂課.終於上完一門課囉^^
這堂課教做蛋糕裝飾進階班..每星期二跟星期五上課!所以我投入了蛋糕裝置藝術裡囉!
上課最大原則就是..有沒有吃的呀!聽說可以帶蛋糕回家去吃所以我報名囉..沒想到是硬仗呀!還好我厲害!!
  
第一天從水滴開始...媽呀~第一次拿擠花袋 !下課後真的是手痠無力!這會不會太難呀..
   
NS..拉線..裙襬..開始拉花....同組的都說我是神童啦..沒有走烘焙就太可惜囉..      
第一個蛋糕...是芋頭口味的毆...好像送給大君了!!但發生了超搞笑的事情..因為糖花的花蕊是人造的..
我忘了說明.結果鹿港人餓到把它們都嗑了!害老師跟同學都笑了!!我真的罪過押~
同組的....遠遠看其實都很美拉...但我是走實力路線的囉^^  
再來就要進階囉...畫糖跟裙襬...裙襬真的小難同組的都說我實在太有天份囉!因為我真的很上手拉!
學會裙襬可是可以弄在很多蛋糕上面雷!!我太強囉~
    
第二個巧克力布丁蛋糕...我好像小小毀了他..因為完工還點上粉色星星..有點花露露!!
  
練習海浪..星星多重搭法!當然也有小草風囉..雖然我的草有點太硬囉..沒有柔軟感@@但還是獻醜囉!!
  
再來就又是我展現實力的杯子蛋糕囉!!中間的雪瑞納...全班只有我作囉~連我自己也覺得我太厲害囉...哈哈  
再來是我覺得最漂亮的..塑糖造型!..做出來的玫瑰花真的好美歐!!還可以保存2.3個月!!
但我忘了讓她乾到底...就封起來了!沒多久黴菌就攻擊了...真害!!所以還是要等乾才能保存囉!!  
這個是翻糖..老師說一個要賣3000元!!有沒有人要買的押...我立即出清歐!!自用送人兩相宜...
上面的白花也是我的手誤..覺得空空的硬是蓋上小花..老師差點昏倒馬上幫我壓出小花..遮醜囉!!咍哈...  
老師說..翻糖的原料貴..工具貴...價格貴....我想我窮人家的小孩!買買120元的花嘴就好囉^^
最後.....到底我的1000克拉在哪裡雷!!當然就是我的結業蛋糕囉...為了結業蛋糕我砸大錢拼了!做完美END~
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的同組照片....
同組的結業蛋糕...
  
有沒有給他很閃亮押...這是我的1000克拉的幸福!!有要求婚的可以跟我借歐...超閃亮!
話說我的蛋糕...一整個與我的設計圖完全不同~哈哈..真害..還把我的糖花都送給同組了..結果害我沒有花可以擺!
只能兩朵撐場面還好我的1000克拉hold的住!!哈哈~以上報告..終於我不用天天上課囉!!鬆了一口氣!!呼~~幸福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3372.JPG
每年都在趕雙喜臨門的阿德終於要結婚囉..大家要領喜帖!當然要來吃吃喝喝過日子囉!
選定森林旁邊LA FORET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615號 TEL:04-23758123  
這家餐廳..網路PO文介紹聽說很好吃..我就是哪種聽說人!聽說就去吃吃看的人!才知道實不實在呀..
因為我們有6個人,店員推薦吃$2280麋鹿的微笑(6人分享參)..但我看推薦的的威尼斯惡魔雞排
沒有在這套餐裡..阿~不管啦!我就是要吃那個拉!跟店員充分溝通後..決定點$1580松鼠的盛宴(4人分享)
在加兩個主餐!$360威尼斯惡魔雞排以及$650櫻桃鴨胸佐紅莓醬..再加149*2升級成套餐!!  
這是分享餐的莎拉..超級豐盛的拉!但也很好吃..那個香腸不會讓人很膩...蔬菜也新鮮!  
這是升級的套餐的莎拉..一整個比分享參遜!但蔬菜的新鮮味還是很夠的..只是沒有香腸而已啦!!  
這是餐前麵包..口感我忘了!但我只記得...那個新鮮番茄醬好吃..我們還多要了一盤雷!  
分享餐裡面的蛤蠣海鮮..媽呀!我極推!這真的很鮮歐..每個人都說好吃!應該說蛤蠣煮的剛剛好!沒有縮水!
裡面的海鮮...不會讓我這個跟海鮮不太說話的人討厭!會讓你很想一直吃下去..厲害厲害!!
西西里焗烤海鮮燉飯
  
清炒歐陸香腸蒜味辣椒麵
這分享餐我們點的兩個主餐!兩個都很美味..但辣椒麵真的有辣歐!吃小辣者請勿嘗試..但他的緬的口感很不錯!
兩人聚餐也是可以點這個來吃...應該都可以大大滿足拉!  
再來就是單點的惡魔雞排..我...只...能...說..超..級..美...味...哈哈哈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東西了!可能是我只能分到一小塊!害我覺得他超級好吃的!真的很嫩...
我對於他的味道...一想起來!就好想再去吃歐!真害..口水又流出來了拉....應該再找名目聚餐的..哈哈  
最後推出的是鴨胸..也是人間美味囉!當然也覺得很貴啦!但如果比夏慕尼的鴨胸.我會想來這裡吃!因為差太多囉!
一口咬下真的嫩!沒有材材的..哈哈..難道也是我只分到兩片的關係...但有機會再去吃!我想他還是我的口袋名單!
  
老實說..這家店我那天去人還沒有很多!可是網路卻都沸沸揚揚了..可能我們選星期 一晚上用餐..也讓我們賺到囉.
我們這群無法小聲的吵翻天..哈哈!東西好吃不在話下..店內的佈置也很棒!二樓有小孩的遊戲間..
三樓有台大鋼琴..我們相約..等阿德的寶寶出生!我們要每人表演一首兒歌..哈..這..好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耶..  
今天重點..還是阿德的喜帖囉..水啦!!同事小石還特地從台北下來領喜帖雷...  
這是什麼..這是小骰子..只可惜新娘沒來..害我們無法看到剌舌10秒..這是阿德子幾骰出來的..
只好靠阿泰去現場幫我們拍照回來囉..對了對了!這骰子同時也是一個禮物..
我們特別跟阿德說..這是生小孩秘方..只能在結婚當天晚上兩人獨處時才能打開..
用了這個必生龍寶寶...還有甜甜的毆....
我們一直引導他為....情趣用品糖果..害阿德很想拆開!哈哈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5517.JPG
上星期去台北玩..眼鏡就掉在太魯閣號...去花蓮玩了!只是忘了回到主人身邊..
我只好收尋台中推薦眼鏡航..就這樣!想為自己配副好眼鏡..  
就這樣來到傳說中的日本鑑定級的眼光師..真的驗的很仔細!很有專業的感覺..
當然啦價格也很不便宜...HOYA的鏡片..就是聽說很高級拉..再來就是選鏡框.
臉很小的我..對於眼鏡都要仔細挑過才會適合我..我真的很喜歡一付膠框的..
你知道麻!女生對眼鏡這種東西是裝飾用的..其他時間能戴隱形眼鏡就會帶隱形眼鏡..
眼鏡是眼鏡不舒服..或是下班洗澡後或是來不及上班戴的...
但老闆說..隱形眼鏡盡量不要戴..傷眼鏡!要戴也要戴硬式的..但我只有拋棄式的..
他說拋棄式對身體更不好..強列建議我不要戴..所以勢必戴一付好看的眼鏡似乎很重要..
那就依老闆推薦的無框眼鏡..當下..的鏡片真的很大..老闆說選擇想要的鏡架..
鏡片他可以修小..叫我不用擔心!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JPG
我是口水熊!口水熊是我!
我是阿母送給花輪的生日禮物!讓他念書中午可以枕著我睡!最近我完成了階段的任務!
我阿母決定給我來個魯拉拉!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ats.jpg
今日食譜:
養生芝麻、乳香紅豆
材料:
高筋麵粉 1500g
糖              270g
鹽                20g
奶粉             45g
黑芝麻粉     150g
S-5000        15g
濕酵母          45g
全蛋               4個
水              780g(冰塊250+530)
蜂蜜             45g
奶油           150g
紅豆餡            1包(以想做的顆數去分重量此為15顆)
紅豆粒      1000g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238.JPG
只要...麥香紅茶、純喫茶紅茶或綠茶才對味!
加檸檬汁就叫檸檬紅(綠)茶,若加百香果就叫百香果紅(綠)茶...
剛好我有買麥香紅茶..花輪媽送我超多超甜的百香果..把兩個混在一起..就會成為美味的百香果紅茶囉..
  
加冰塊或..把兩個東西都冰進冰箱就會冰涼好喝囉..但為什麼會寫這個雷..因為晚上很衰..
星期二的晚上..在大學4年加畢業後的3年..我的行程都是..跟室友去逛興大夜市..
固定吃...先玩個夾娃娃..再吃個蚵阿煎外加虱目魚丸湯,再喝個超濃冰涼紅茶再買個醃製芭樂...
這就是大滿足...但跟花輪在一起之後就沒有再去囉.
而今天..我內心跟餃餃者的酸辣湯餃跟夜市的蚵阿煎..相互拉扯!結果..夜市大勝..
晚上9點..決定出門吃晚餐!興大夜市變的很落寞..走去本來生意超好的蚵阿煎..結果竟然沒人!
我跟老闆娘交代要赤一點..結果來的..非常赤!但非常難吃..凹凹凹...選擇錯誤..
點熱湯虱目魚丸湯..結果湯頭沒味卻很油...凹凹凹...我真該選餃餃者的.
好吧..超濃冰涼紅茶..只有星期五才有..那就吃醃製芭樂...沒想到..他徹底打敗我了..
怎會沒有入味...哭哭哭!!落寞回家....竟然也忘了買水回家.大凹凹凹
只好來一杯我的最愛....喝了會有好運歐..哈哈...因為我以為我到衰底了..沒想到!
可愛的TINA說要明天送來的禮物是高級的吳寶村麵包..哈哈哈哈哈!!害我大期待啦!!
謝謝..TINA今晚帶來的消息..讓心情都變好囉!!^^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食譜:日式高鈣乳酪
這個東西!我要說超級好吃好吃!但老師說需要一點點技巧!但他的美味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材料:
鮮奶   700g
奶油    158g
卡夫乳酪  700g(如果可以可3-4小時前退冰)
玉米粉 182g
低筋麵粉 42g
蛋黃 390g
蛋白 870g
細砂糖    390g
塔塔粉   4g
鹽           1.5g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