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完課回來,發現時間還很早!離8點的電視還早!

閒閒沒事做忽然想到昨天有在書局看到的自製麵條的方法!

還記得是中筋麵粉500克+200水+8克的鹽巴,混一混等發酵約15分鐘就可以切段了!
嘿嘿~第一次做那就個減半好了,先把鹽巴拌入麵粉之中,水分批次加入,
記得電視有看過,需要狂揉猛揉的才會好吃,我一直覺得水有點少,但揉一揉之後,
神奇的事情會就發生了,麵糰會變得有點光滑,所以水不加堅持下去是ok的啦!
揉成圓圓的就放在一旁約15分鐘後,因為忘了做法,所以又就隨心所欲啦!
先把它輪為平平的一片,然後再捲起,然後再輪為一片,做了3次,
再輪平這時候我已經決定要做3種樣式了,一個是條狀、圓狀、貓耳朵,

先做貓耳朵..,好難壓歐!醜死了!根本是麵片嘛!放棄!一點點試試看就好了~
麵條狀..,其實是覺得切條狀得好像很厚,決定拉一拉讓它變的長,
發現跟外面再賣的手工麵條長得很像說,呵呵呵!口感就不知道了!!
再來就是條狀,就是用刀切成一條一條,厚片的,希望口感很好~
切好之後,就在灑麵粉避免他們黏在一起!
DSC01074.JPG 
DSC01081.JPG 
這就是250克麵粉的成品囉!!

我的天呀!
這不是人做的吧,我的手好痛毆!因為有受傷過,實在不適合這樣操拉!
還是依我媽常說的,去外面隨便買20元就吃翻了!真的不需要這樣做!!
因為冰箱沒有任何食材所以要到星期一去採購才可以煮麵!

買了貢丸老闆娘還送了高湯雷!
再買10元空心菜跟老闆要了一根蔥~
從冰箱拿出昨天作的麵條..我雷..成了一團了!那a安雷~
用水煮了好久還分開,害我的手燙到好幾次!
這個啟事告訴我..還是馬上煮的好拉~
DSC01094.JPG 
這只有下我自製麵條的1/3而已~我的巴杜就好飽了~
基本上口感雷!還不錯,但實在太操了啦!
為了這一碗!實在是辛苦呀!
只好給自己鼓鼓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