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餐想試試看咖哩飯!

應該說..想要把冰箱的材料消耗掉!決定每人收20元囉!

咖哩飯作法:
咖哩塊    3塊   先用水融化
馬鈴薯    3塊   切塊
紅蘿蔔    1條   切塊
洋蔥       1顆   切絲
玉米筍    隨意  對半切或整條
長豆       隨意  切段
肉片 隨意   隨意
這可以供四個人吃!!
我很不喜歡書上寫的..甚麼幾克幾克的,做菜不就是要隨心所欲嗎!
還有些給我寫1/3條的,那煮完這次之後的2/3丟掉嗎?
以前看那些書都讓我無法去買材料,根本很難買,
又不會做菜,買的材料說不定自己出去外面吃還方便雷!
還有甚麼是幾克,該不會還要去買秤吧!那會不會花很大呀!
能吃口感好就好了,做菜就是一種藝術,沒有標準值啦!
DSC01084.JPG 
DSC01085.JPG 
首先先用小火把洋蔥炒軟後加入紅蘿蔔翻炒,這時應該可以切中小火了,加快速度,
紅蘿蔔有茄紅素,要有經過油的炒過才會溶解出來!
之後覺得有點快要燒焦了,這時可以加入馬鈴薯一起翻炒,炒約1分鐘就好了,
這時就可以加入三杯的水囉,外加不管有沒有融化的咖哩塊,
用力的翻炒,翻到咖哩溶解為止啦!再用小火悶到變成哥哥的樣子,
在這途中一定要隨時注意去翻動他,要不然馬鈴薯會草火撘..
也要小心翻炒..要不然馬鈴薯會給你一一分解,跟咖哩塊融化再湯裡囉!
太乾也要再加水,甚麼程度是好吃的,我個人認為是馬鈴薯不再是我切的有菱有角的樣子,
如果看不太到洋蔥時,我只能說這時候的湯頭一定是美味到不行啦!
需要燉30分鐘才會好吃綿密,
好像忘了說長豆跟玉米筍了跟肉片了,
長豆久煮會變黑,玉米筍久煮會失去甜味,至於肉片當然是會變老囉!
所以長豆跟玉米筍就川燙完後撈起,再川燙肉片,
等咖哩要起鍋時,再絆入染色就完成囉!咖哩大雜燴~
DSC010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