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貿易商來訪!我硬是不想出門開會跟老闆說我要留守四行倉庫啦!

需要開會的不需要的開會的都去花班開會了!一個人的公司!來試試熱炒玉米筍吧!!
一早出門根本是颱風天麻~穿的雨衣到公司我也濕透了!!雨衣一定是商人搞得商業玩意!!
本來想買一些材料的,雨大只好放棄,就看公司冰箱我庫存甚麼就下甚麼吧!
反正我就是隨性一通的啦!還好之前練習做菜時有肉跟紅蘿蔔跟青蔥、木耳!
好像除了黃瓜之外材料都到齊了,沒關係綠色蔬菜我有從家裏帶的的長豆補充一下~

熱炒玉米筍:
材料:
玉米筍.....對半切.....隨意一把...主菜
豬肉........細絲........量少主菜....第二主角
四季長豆..斜切細絲..一點點.......配色用
紅蘿蔔.....細絲........一點點.......配色用
木耳........細絲.......一點點........配色+口感用
蒜頭........打扁........兩粒 .........爆香用
青蔥........切段........兩隻..........爆香外加配色用
DSC01057.JPG 
一定是學中餐走火入魔了~我竟然給他排的這麼漂亮..

首先先爆香蒜頭後加入青蔥全下..這時候會香味四液,
因為中毒太深為了讓青蔥保留顏色,炒香後挑出青蔥擺瓷碗,起鍋前在下翻炒配色,
先下肉絲炒大約一半熟加入紅蘿蔔,因為慢熟,炒到兩個都快熟了再加入玉米筍跟四季長豆跟木耳,
拌炒一下再加入約辦半碗水與我個人熱愛的沙茶.不喜歡沙茶的就加鹽吧!
煮倒水快沒了東西都熟了這時拌入青蔥就大功告成囉!
我地嗎呀..好香好香~我出運啦!!
DSC01061.JPG 
加上阿母的肉粽這就是我的中餐囉!
本來是不吃木耳的,可是切細絲發現木耳的口感對於這道菜是加分作用說~
一個人吃對我來說量好像真的太多了~但我敢發誓,好吃的不得了!真正是可以嫁人了啦!
感謝格友提供囉!!我好像還沒有肚子痛說!!哈哈哈~
DSC01062.JPG 
吃光光!除了青蔥是配菜用的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