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喜歡自己煮的薏仁湯,因為怎麼煮怎麼不好吃拉中間總是硬硬的,

為了美白,總是囫圇吞棗嗑下難吃的薏仁湯,終於終於我成功啦!

呵呵呵~昨天只想煮紅豆湯而已,我本來就知道如何可以煮出好吃的紅豆湯,
不需要泡水就可以吃軟綿綿的紅豆湯了,秘訣就是象印的黑金剛厚斧鍋,
公司有一台,班長們送的,煮甚麼都很方便,又好吃,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買啦!

再來就是如何煮紅豆囉~
只要像煮米一樣煮紅豆就可以煮出軟綿的紅豆了,看你所需要多少的紅豆,
倒入跟米1.2倍的水(呵..我大約估計,因為我都憑手感拉),不要加入任何糖,
等電鍋跳起來ok時,這時候就可以發現水都會被紅豆吸光拉,
紅豆就會粒粒分明的胖起來,可以拿一粒起來吃吃看,心是否已經熟透了,
如果沒有就再加一兩杯的水,補強拉,等電鍋跳起來的時候,紅豆已經變成軟綿拉~

這時候就可以加入糖跟飲用水了,水就是看你想要喝多少湯就用多少水,
通常我都會先糖蜜一下然後再加水之後在小心翼翼的拌勻,要不然就會真的是喝紅豆湯了,
因為我喜歡吃紅豆湯的口感,所以我不會讓紅豆糊掉,又不是要吃紅豆餅..嘻嘻

忽然之間,呵呵呵~我靈機一動,那煮薏仁用這個方法,效果會不會好吃,
立即拿出我的小愛鍋-小電鍋,效果沒想到跟公司的象印的黑金剛厚斧鍋一樣,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軟..棉...好吃拉,真的很好吃,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又立即下了綠豆一樣的方法,呵呵呵~
三寶湯就這樣被我做出來了啦,一個軟綿好吃拉,雖然看起來是粒粒分明,
但咬下去是軟綿口感,好吃啦!!

對於綠豆用這個方法煮的話,我個人覺得太綿密了,綠豆湯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爐火煮的口感,
有一種..殼的感覺,呵呵呵。
但..薏仁湯跟紅豆湯,一定要用這個方法煮,節省時間超方便,又省電省你去看爐火的時間啦。

粒粒分明.JPG 

三寶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