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冬至.住外面無法吃到阿母煮的.那就自個DIY舉辦冬至火鍋+手搓湯圓變豬大會囉!!

哈哈..話說!!我的室友跟我住真的越來越賢慧了!個個都可以當老婆去回家了啦!!
我還是最會煮泡菜火鍋了,用..蘿蔔+洋蔥+高麗菜當湯頭...再加2罐愛之味泡菜..
這就是人間美味了啦!!還好有小甄..先下班熬湯!讓我們一下班就可以開動囉...
IMG_6699.jpgIMG_6700.JPGIMG_6703.JPG 
再來重頭戲當然要來囉..由於湯圓花輪已經帶了一大鍋來了!今天是做芋圓跟蕃薯園!
材料:芋頭300g、地瓜粉150g、太白粉150g、糖50g...太乾就加少許水!!
       地瓜300g、地瓜粉150g、太白粉150g、糖50g...太濕就加少許地瓜粉!
IMG_6706.JPG 
上次從我家扛回一堆番薯所以只需買芋頭!分別 切成小塊.一起炊熟到軟!在分開用飯匙壓成泥狀..放到涼!!
先分批放入地瓜粉、太白粉揉成麵團就成功囉!!地瓜泥感覺比較濕,而芋頭比較乾!不用擔心..
就是給他努力把粉料揉到不見,這就快大功告成囉!如果真覺得太乾或太濕,可少量加水或地瓜粉..
這個也是我覺得絕對不會失敗的食譜之一囉!!
page.jpgpage2.jpg 
經過一番大家的搓揉過後..我正式宣佈,雅惠一定有在九份打過工拉!切出來的大小算是有職業水準的毆..
大家似乎覺得很不錯玩囉!!重點是...媽呀!!芋圓跟地瓜圓煮起來好Q,極推!!IMG_6777.JPG 
所以每人就先一顆有餡料的湯圓+5顆花輪家的紅湯圓+各6的芋圓蕃薯園外加用薑+紅糖+桂圓做出來的湯頭!!
呈現出小廚師的美味料理啦!!真的很好吃又恨應景雷!!
 4page.jpg
再來帥哥美女相親照,喜歡的客倌們請把握機會囉..ㄏ
5page.jpg
當然啦大家都吃到變成豬了啦..沒想到只有一點點的材料,竟然可以煮好多雷!所以庫存也很多囉!!
下次份量應該要減少一點!以免成品過多!!吃不完也是很麻煩的啦!!總之..還是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