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老媽很高興的拿了一張食譜給我..說是跟電台要來的
地瓜球、QQ蛋作法~20140206_195007  
老媽都這麼說了..表示要我做..好吧..
食譜內容是什麼我忘了..
大概是(我亂掰的..但就是這樣)
*****************
地瓜100g
水50g
樹薯粉120g
糯米粉240g
糖50g
泡打粉5g
...............................
一樣是通通成一團...閒置30分鐘..下去炸,驚人的出現了...
一下油鍋就大家團結再一團..或許是我下太多了..好吧..
3顆大一鍋..小心顧好..沒有團結卻也沒有變空心...味道也非常怪異...@@
我個人覺得..這一定是詐騙集團來的食譜,只好上網去研究..
果然不管我東看西看..任何人的食譜都沒有糯米粉數量這麼多呀..難怪黏在一起
真是詐騙食譜吧@@
...............................
再仔細研究..網路.聽說都很簡單!只要地瓜+樹薯粉..
網路寫的多簡單..只可惜我連一次都做不出來..有FU可是卻胖不起來~~
還好我實在是太有實驗精神了...
終於...成功了啦~~
.........................................
食譜來囉~(網路上面很多人寫說..地瓜一條木薯粉少許(是等你會做時..真的就是大約即可)
這我也是來亂的..但也是某次成功的食譜歐)
地瓜:158g
樹薯粉:88g
page 
不用多說..地瓜一定要蒸熟..如果想要甜點..請自行加糖拌入熱地瓜中,都是熟的你可以吃吃看
甜度..要感覺妳覺得太甜,就是適合甜度了,(我怕胖,所以我不加糖,等地瓜微熱.
拌入樹薯粉,一次拌入即可..不需分次
(重點1.市面上很多地瓜粉就是樹薯粉,不要以為是真正的地瓜粉比較好歐,就是要買樹薯粉)
這就是真正的地瓜粉炸出來的..
20140206_194533  
什麼鬼樣~~所以是要樹薯粉歐.  
用力扮勻到不黏手,這非常重要歐,
(重點2.不要覺得吃很多粉或是..假設地瓜溼度太高你的粉全加了..還是會黏手,請粉再加強下去了)
就是要不黏手,你感覺很難成團就是對的手感..
我好幾次失敗都是想多吃點地瓜不想加粉..入炸結果就是..大家團結在一起,且不會變彭起來
搓成小球...或是長條狀,拿去炸,也行,油量..千萬不用介意是要蓋過地瓜球或是怎樣,都可以炸出來啦
重點是油溫..
重點3.不管油量多少,火就是要微微下去炸,火開了..暗數10秒地瓜球通通給他下去..
就是非常不熱的油就可以下油鍋了..
我好幾次都把油煮熱了..地瓜球下去..大家也是又團結在一起囉....
所以油不熱就下鍋絕對是重點歐..
這樣慢慢的用鍋子翻來翻去..地瓜球就會滾來滾去..佈滿了油..就會接近成功一大步
慢慢的...地瓜球的表皮會變有點白,你就可以開始壓壓樂了...放心他們一定會膨回來
等你覺得大家澎的很漂亮...就可以開大火..(目的為了逼油)..顧好..不燒焦為主,就可以起鍋囉~
就是成功的地瓜QQ球囉~~
20140201_200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